close

 姓名:李佳喻

國中/高中:港明/港明中學

現在:國立屏東科技大學

國中上勁昌文理補習班的黃老師的數學

高中上陳老師的數學

59.JPG 

我要說的話有點多,因為我在勁昌五年了!
從國中到高中階段,我都在勁昌補習班補習數理。
不用說,當然,勁昌就像我的第二個家。

能讓我一待就待五年的原因在於:「老師的用心程度無人能及。」

國中時,
黃老師教我理化。
她總是用最簡單、最生活化的方法教我們,
好讓我們不用死記化學符號與物理公式!
例如(我到現在都還記得):
「墳墓裡常見的"鬼火",其實是屍體腐爛後所放出的"磷",又”磷”的沸點很低,
 所以在室溫下容易氧化燃燒,進而產生傳說中的”鬼火”。」
「莫耳數是6x1023,數量很大,所以我們不可能說:『老闆我要一莫耳的雞蛋』,
 而是說:『空氣中有多少莫耳的氧氣』。」
這些小小的例子,既有趣又實用地使我牢記在腦海裡,
並且為我的高中學業奠定了基礎。

而高中時,
我印象最深刻的是:
陳老師總是"請"我們一有空就去補習班算數學、問問題。
因為老師希望我們能把不懂的問題問懂。
由於我本身就是個愛問問題的學生,
所以,這樣的補習班真的再適合我不過了。

雖然有些題目我並不是問一次就記得起來,
常常一問就是問三、四次以上,
但老師卻ㄧ點怨言都沒有,
仍然將細節算得一清二楚,
並且耐心地解釋給我聽,
直到我懂為止。
自然而然只要碰到類似的題目,回想一下,就會解了。

有一陣子我因為生病沒辦法和大家一起上課,
老師很貼心的幫我另外安排時間 (真的很不好意思!)
但很開心老師並沒有放棄我!
他不只一對一的教我,
還不斷的一直問"懂不懂、懂不懂",
而只要我搖頭,
老師就會再解釋一遍。

所以,要學好數學並不難!
只要找對老師,
記住老師教你的"撇步"和"不斷的練習再練習",
腳踏實地地扎穩基礎,
我相信在最後複習時,
你就會發現有許多的成功秘訣早就握在你手裡!

最後,
謝謝黃老師與陳老師的用心!
陪伴我走過國、高中階段
克服壓力與困難
您們是我最敬愛的老師 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udy58006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